“消防安全 伴我‘童’行”——衡南县茶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30 16:43:1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黎黎 蒋媛竹)为 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升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近日衡南县茶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遇到突发火灾怎么办?如何快速撤离火场?怎样正确使用消防器械?”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消防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了解火灾危害,认识消防标识,预防电器火灾,正确使用消防器械,掌握报警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

当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时,该园消防安全演练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在老师的牵引下,用湿手帕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逃生路线有序离开教室。三分钟后,全园96名孩子和8教职工安全撤离到室外操场上。随后,各班迅速整理队伍、清点人数,安抚情绪激动的幼儿,并向总指挥刘园长汇报疏散人员情况。

当天,该园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孩子们听从引导、有序撤离给予了赞扬。学校安保人员还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示,让全体师幼近距离感知灭火方式与过程。

消防演习齐参与,筑牢安全“防火墙”。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会继续把消防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摆在重要位置,让安全意识深入师幼心灵。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