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农商银行:惠企利民出实招

黄利飞     2022-12-30 12:56:27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刘淑兰)今年来,湘乡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不断为各类实体经济市场主体“输血供氧”。截至11月末,该行主动对接走访辖内个体工商户等实体经济市场主体1356户,发放贷款4.01亿元,其中首贷户173户,贷款金额4.56亿元;实体贷款余额10.15亿元,较年初增长6.06亿元,占贷款总额的80%。


为科创企业送去“及时雨”


  湘乡农商银行积极支持中小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并推出“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一户一策”为湘乡市科技型企业名单客户定制信贷服务。

  湖南润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铝合金产品低压铸造、机加工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精密制造企业。今年随着订单的增加,该企业计划新建厂房和新增两条生产线来解决生产问题,但受货款资金回笼延期的影响,流动资金面临很大的缺口。湘乡农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发放贷款1700万元,其中科技型知识价值信用贷款500万元,并给予贷款优惠利率,成功解决该企业资金难题。

  截至11月末,该行主动对接湘乡市科技型企业名单26户,发放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7户,金额2000万元;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企业名单7户,发放贷款3户,贷款金额4545.5万元。


为制造业奏响“冲锋号”


  湘乡农商银行不断强化对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支持,集中优势资源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7.49亿元。

  湖南鼎峰机械有限公司主营车载泵、混凝土泵车、耐火材料,先后申报并获得了“臂架式全液压混凝土自动上料搅拌送布料一体系统”等11项国家专利。今年,该行业市场低迷,一方面积压了大量库存,另一方面要拓展新渠道、研发新产品,资金链周转困难。湘乡农商银行育塅支行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客户制定融资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为该公司发放1300万元信贷支持,有效缓解了制造业企业资金压力。

  截至11月末,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成为湘乡市最具规模的制造业企业之一。


为特色产业注入“新动能”


  “我有手艺没有资金,多亏了湘乡农商银行的支持,我的工厂才能在县城占据一席之地,木雕工艺也得到了更好的传承。”湘乡市昆仑桥雅郡木雕工艺加工厂负责人黄扬坤感慨道。

  黄扬坤原是湘乡市山枣镇飞涟村的一名农民,精湛的雕刻手艺赢得客户一致认可。今年,他打算把木雕工艺规模化,正在为资金不足一筹莫展。湘乡农商银行昆仑桥支行在网格化营销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其经营和征信情况,为其办理了个体工商户便民卡,发放信用贷款20万元。

  有了湘乡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黄扬坤成立昆仑桥雅郡木雕工艺加工厂,并开立了1家分店,聘请5位工艺师傅,不但主营木器精雕,还经营家具加工销售,订单一直源源不断,供不应求。

  截至11月末,湘乡农商银行农业特色产业贷款余额3.35亿元,较年初新增1.14亿元。

责编:6115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