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农商银行: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黄利飞     2022-12-30 12:45:40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黄芬 尹璐)寒冬时节,桂阳县桥市乡大富村水果种植基地的100余亩冰糖橙缀满山头,迎来丰收成熟期。桂阳县富华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唐业华正带领工人们,抢抓时节采摘。

  “感谢你们的信任与支持,100万元贷款帮了我大忙,通风库、标准化加工厂房建设非常顺利,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见到桂阳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唐业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唐业华2011年开始从事蔬菜水果种植,依托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他的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目前流转土地面积达1600余亩,是桥市乡有名的种植大户。种植的农产品有玉米、黄花菜、黄金梨、冰糖橙等,但这两年受大环境影响,收入锐减,人力成本也上涨不少,这阻碍了他今年建设通风库、标准化加工厂房的计划,资金投入也成了个大问题。

  桂阳农商银行在了解到该合作社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实地走访考察种植基地,了解生产情况。通过调查后向唐业华推荐了该行的“乡村振兴贷”特色产品,并加班加点为其准备贷款申请资料,成功为该合作社发放了100万元贷款利率低且手续简便的“乡村振兴贷”。“有了农商银行的支持,果业种植这条路我不仅要接着走下去,而且还要走得更好,一定努力把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唐业华信心满满。

  近年来,桂阳农商银行大力支持辖内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出“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下阶段,该行将把农村金融、普惠金融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责编:6115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