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量院到中车机车研究所开展传感器检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11:11:0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曾强) 近日,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机车研究所)开展电流、电压传感器检测工作。

电流、电压传感器为电力机车的牵引传动、控制系统和通信信号系统的试验提供数据保障,其量值的准确可靠对企业日常生产至关重要。由于安全防护的需要,该企业安装传感器的机柜都架在木栏上,技术人员克服传感器布线繁琐、检测项目复杂、车间噪音大等困难,实行“5+2”“白+黑”模式,每天携带五六十斤的标准器穿梭于各条生产线之间,连接探头、记录数据、调式设备。检测工作持续一个月,技术人员圆满完成任务,为该企业仪器设备的良好运行和计量性能的准确可靠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省计量院积极为中车机车研究所提供计量溯源服务,检测台件数由最初的几十台件扩增至上千台件。今年,省计量院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开展科研合作,参与成立国家铁路节能管控与测评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并签订科技创新基地共建协议,全力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