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院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和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和扩项评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0:56:3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齐蓉) 12月9日至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24名专家对省质检院进行为期3天的实验室认可和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和扩项评审。

本次评审采用“现场评审+远程评审”的方式开展。评审专家通过现场核查、远程调阅记录、试验考核、视频演示、语音及视频提问等方式,对该院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整体技术能力进行全面考核。评审范围包括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微生物、化学、电气、汽车和摩托车、电磁兼容、纺织、金属材料、感官、建材和基因扩增等检测领域应用说明的全部要素,以及本次申请认可和资质认定的全部技术能力,涉及到食品、饲料、包装材料、电工、智能化、轻工、石油化工、环境、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机械、纺织等检测领域。评审组一致认为省质检院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良好,技术能力持续提升,满足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要求。

近年来,省质检院紧扣“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质量管理水平。省质检院将以此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管理体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精、办事效率高的检验检测队伍,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