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无损检测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3:44:3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晓雨)12月15日,以“弘扬工匠精神 赛出行业风采”为主题的“2022年湖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省无损检测人员——超声波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在远大科技集团长沙远大城金字塔正式启动,这是湖南无损检测领域的首届职业技能竞赛。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湖南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丁,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厌平,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潘忠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湖南省特种设备协会、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共同承办,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特别支持,南通友联数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14个地州市相关单位、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最终有103支参赛队、206名参赛选手经核准参赛,人群涵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检验检测机构、中央省属及其他生产经营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

据悉,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实操初赛和实操决赛,参赛选手将通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于12月16日最终分别决选出个人和团体奖项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获得本次竞赛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还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可谓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含金量高。

李丁代表竞赛领导小组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赛事常态化、扩大化、优质化,吸引更多精英参与进来,将其打造为国内有名气、有影响、有吸引力的年度标杆性专业赛事。

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无损检测行业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全球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据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无损检测市场容量约为83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126亿美元。其中超声检测将占据最大比例的市场份额,预计2022年超声检测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9.3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年复合增长率为8.3%。随着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工业不断涌现,我国无损检测要想在全球占有一席之位,增强行业话语权,科技和人才无疑是核心力量。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