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办2022年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培训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7:46:5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崔爱玲) 12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举办2022年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政策文件的解读和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及审查方法的讲解等课程。通过培训,我省能源计量审查人员依法实施节能监督检查的业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不断促进全省用能企业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培训要求,各市县计量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把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的能源计量审查规范贯彻实施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各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国家能源计量审查相关工作要求及实施细则,做到学以致用,以增强实效为目的,确保全省能源计量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负责人、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具体开展能源计量审查的工作人员共16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