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市场监管局:坚决做好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7:43:3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喜 欧一诺 )12月16日,中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各大药店开展以口罩、酒精为主的防疫用品供应和价格专项检查。在中心市场怀仁大药房、平价大药房等药店,执法人员认真对店内的感冒、止咳、抗病毒、抗菌在内的“四类”防疫药品及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

怀仁大药房店员唐丽华说:“我们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群众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加大防疫药品及物资的储备力度,确保群众能够及时买到急需药品。”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药店有关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药店自觉维护正常药品价格秩序,严禁囤积物资、哄抬价格,确保相关防护用品的正常供给。

中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世斌介绍:“为了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的药品经营企业以及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如果发现有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我们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绝不姑息,确保全县药品市场价格稳定,医疗物资基本满足老百姓的日常所需。”

据悉,中方县加强市场巡查检查,从食品、药品、物资储备等方面多管齐下,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各类防疫物资正常供应、价格稳定。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