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供期间严厉打击无证违法违规销售药品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7:32:3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杨 )12月18日,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接到群众反映,市区某婴幼儿商品店销售连花清瘟胶囊,其行为涉嫌无证销售药品。支队立即响应,李国华副支队长带队,对其婴幼儿商品店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该店有药品销售,经调查发现,当事人在朋友圈发布了销售连花清瘟胶囊的预告,其目的是想以拼单的形式通过朋友在外省医疗机构购买到连花清瘟胶囊,销售行为并未实施。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告诫,未取得经营许可,禁止私下(包含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销售药品和医疗器械,并要求当事人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责令立即删除发布的预售连花清瘟胶囊朋友圈、立即终止拟拼单销售药品的行为。

下一步,张家界市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严格查处无证销售、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市场秩序。消费者若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