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芷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治药品储备供应工作调度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1 16:01:5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安沅 吴虞) 随着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类药品市场需求大幅度增加。为进一步保障全县疫情防控类药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的合法权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和用药安全,12月20日,怀化市芷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各药品连锁公司总部芷江片区负责人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治药品储备供应工作调度会。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宏主持会议。药械、价格、消保等相关股室负责人、10家药品连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广泛听取了各药品经营企业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治药品保障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就下一步如何保证药械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强调,各药品经营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其所能保障防疫药品和物资的供应,不断货、不囤货,尽力满足市场需要。做到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不散布涨价谣言,切实维护药品等防疫物资价格平稳有序。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各药品经营企业在每天上午9点前要完成本企业在芷江县境内的各门店疫情防治药品库存的统计,并上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股,由药械化股对全县疫情防治药品进行统计并上报。二是各药品经营企业可根据货源的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治药品进行限购,保证前来购买疫情防治药品群众能够买到药品。三是县市场监管局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全县药品的库存情况,引导群众理性购买疫情防治药品。四是各药品经营企业不得将药品打包销售和捆绑销售。五是希望各药品经营企业能开拓购进渠道保障全县疫情防治药品储备,同时确保来源合法、质量合格、去向合规。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