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3 15:55:3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玉洁) 12月23日,洪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洪江市落实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会议宣读了《洪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医疗美容产业快速发展,在利益驱使下,也滋生了一系列行业乱象,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治理已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一是展开细致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掌握“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无照无证”医疗美容行业市场主体清单,进一步摸清底数,健全相关市场主体工作台账。二是要加强执法联动,凝聚监管合力。加强与卫健、商务、公安等多部门的合作,提升监管力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推进全方位医美行业普法宣传,增强理性认知。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多样式、多渠道宣传医疗美容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发布医疗美容典型案例和风险提示,引导大家理性认知医疗美容行业。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突出治理工作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案件查办,坚持“打击违法,整治乱象,规范行业,促进发展”的主基调,坚决有力有效遏制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