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查处一起涉嫌非法高价销售药品及防疫物资案件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6 20:49:1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康向明 肖海波) 12月23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接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在邵阳市 双清区某小区内有人非法高价销售药品及防疫物资,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人员会同市公安部门治安支队前往现场核实情况。

经现场核查,被举报人以远高于市场价格的行为非法兜售药品及防疫物资,布洛芬片(100片/瓶)每瓶售卖168元,布洛芬混悬液(100ml/瓶)每瓶售卖360元,新冠肺炎抗原检测试剂盒(25片/盒)每盒售卖325元等,且属于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现场并发现了大量非法兜售的药品及防疫物资,该批货物目前主要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网上售卖,截至目前,部分品种已销售完毕,目前,该案件已立案处理并将有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大家,严禁个人以任何形式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药品、医疗器械属特殊商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条款规定,经营药品需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情节严重的,将面临数罪并罚并追究刑事责任;药品生产、经营流通企业要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私自加价、胡乱涨价、哄抬物价、操纵市场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上述扰乱市场秩序、违反市场价格的行为进行高压严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