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正式交付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4 12:55:5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刘宇慧)北京时间12月2日,特斯拉Semi于内华达超级工厂开启全球首批交付。

Semi是特斯拉研发的首款电动半挂式卡车,标志着其开始涉足商用货车领域,丰富产品矩阵。这款车型最初在2017年亮相,原定于2019年投产,但由于电池方面等限制被多次延迟交付。直到两个月前,Semi才开始在内达华州的超级工厂投产。

据介绍,特斯拉Semi具有大载重、高能效、长续航的特点,最大载重超36吨,满载情况下,百公里加速仅需20秒。Semi搭载三电机驱动系统,行驶续航达500英里(约805公里),充电30分钟,即可补充70%续航。至于价格,特斯拉暂未公布。



在交付仪式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并没有公布这款车的成本和定价。但他表示,2024年Semi产能将达到5万辆,未来版本的Semi可能达到621英里(约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