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欧蓝德VS 新一代CR-V,你Pick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7:56:22

日前,在国内畅销的日系SUV中,欧蓝德与CR-V均出了换代新车。一边是时尚城市SUV新一代CR-V,一边是硬派纯正SUV全新欧蓝德,谁会是消费者的年终之选?

颜值对对碰,硬派外观疯狂“上分”

从外观上看,两款车型均采用了颠覆前代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硬朗。全新欧蓝德在“威风凛凛”的产品理念下,以全新“BOLD STRIDE” 设计语言,展现出更加硬派的气场。特别是新一代“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的前脸,以及车身侧面的腰线与轮眉线条,都将新车的肌肉感刻画得淋漓尽致,20英寸巨幅暴风轮毂的双色搭配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威风十足。新一代CR-V整体设计则偏向于年轻运动化,狭长造型的大灯和蜂窝状进气格栅连为一体。车身侧面以一条贯穿式的立体腰线连接车头灯与车尾灯,与上代的圆融风格区别明显。对比而言,新一代CR-V的外观稍显中规中矩。而全新欧蓝德的外观更加个性鲜明,凌厉威风的样子不怒自威。

(由上至下分别为全新欧蓝德、新一代CR-V)

内饰质感比拼,沃得十佳备受肯定

如果外观是第一印象,那么内饰的质感绝对是加分项。全新欧蓝德的水平中控一体化设计,获得过沃德十佳内饰奖项;12.3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10.25寸中控显示屏以及10.8寸W-HUD智能投影式显示系统,为用户带来十足的科技感;大量软性材料包裹的内饰、日式的精雕细琢,提升了新车的美感与高级质感。新一代CR-V的中控同样采用了平直的设计线条、全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亦有HUD抬头显示、全新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 3.0等。但内饰当中大量的硬塑包装,在越来越注重软性材料包装的当下,略显不足。所以在感官舒适度上,全新欧蓝德着实更有诚意。

(由上至下分别为全新欧蓝德、新一代CR-V)

操控大比拼,S-AWC四驱王者更胜一筹

对于一款配备四驱车型的SUV而言,操控性是很重要的考量指标。全新欧蓝德采用的依旧是三菱制霸赛道、引以为傲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而且三菱对该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整合对4WD、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控制,创新采用了新开发的耦合装置(电子差速锁止功能)强化前后轮扭矩分配,使每一个轮胎都有充足的动力,车辆的操纵性和稳定性都大大提升。其中,四驱版车型还拥有多达6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铺装路面、砂石、雪地和泥地。而两驱车型也有五种驾驶模式可选,仅仅少了一项泥地模式,可谓诚意满满。与同级更强的四驱王者S-AWC相比,新一代CR-V的四驱系统则略显平庸。Real Time AWD智能四驱,可根据实时路况,智能切换前轮两驱和前后轮四驱。但双泵式简单结构,液力传递效率低,存在极限下后轮获取动力不足的问题。当车子从城市路况驾向户外的砂石路、水坑路等非铺装路面,整体驾控感会有所下降,脱困能力也稍显不足。因此,比起全新欧蓝德的户外城市兼顾,新一代CR-V或许更适合在城市内驾驶。

(由上至下分别为全新欧蓝德、新一代CR-V)

安全大比拼,日系更安全SUV名副其实

对于汽车产品而言,安全是必备要素亦是第一要素。两款新车在安全层面的升级上均有亮点。新一代CR-V全球首次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包括CMBS™ 防撞智护、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等功能。而且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提升了事故回避能力,让驾驶更安全的同时,也能减轻驾驶负荷,让驾驶更轻松。全新欧蓝德采用了新一代RISE抗冲撞高安全强化车身,配合8安全气囊。同时采用三菱新一代主动安全系统,通过PFCW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FCM前方防撞辅助系统、DA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P车道偏离抑制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安全配备更加全面安心。这样的全新欧蓝德,不愧为日系更安全SUV。而且相对便宜2万的全新欧蓝德,对于消费者而言,也会是更具有性价比的优选。

(全新欧蓝德PFCW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

(新一代CR-V的FCTW穿行先知系统)

全面对比之后不难发现,两款新车在多方面的比拼中,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新一代CR-V在外观上呈现出更年轻化的一面,但在动力驾控上没有太大改观,属于稳中求进。而全新欧蓝德则从内而外进行了全面焕新,尤其在科技安全和动感驾控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再一次呈现出新车源自三菱热血基因纯正SUV的味道。目前这款新车还为消费者奉上了丰富全面的上市十重礼,想要换车、购车的朋友,不妨考虑考虑。(谭遇祥)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