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MAZDA CX-50正式亮相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7:33:36

12月15日,MAZDA CX-50在长安马自达官方直播间云端品鉴会正式亮相。作为一款全球战略级车型,继在北美上市以来,MAZDA CX-50同步开启中国市场国产化进程。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经理吴旭曦表示:“在超过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马自达品牌以打破常规的研发精神,和对驾乘愉悦坚定不移的信念,不断推出极具革新性的技术和设计理念。MAZDA CX-50的问世,代表着马自达在技术和设计领域完成了新一轮的升级。它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长安马自达SUV家族的多样性,并重新定义紧凑型SUV市场的价值标准。品鉴会上,吴旭曦同时宣布马自达全新旗舰SUV MAZDA CX-90将于2023年导入中国市场。

基于中国市场用户对大尺寸车身的偏爱,MAZDA CX-50拥有媲美中型SUV的车身数据——长度4785毫米,宽度1920毫米,高度1638毫米,轴距2815毫米,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优势明显。

动力方面,MAZDA CX-50将提供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汽油发动机。通过选择最符合中国市场的专用齿轮比以及高度刚化驱动轴等手段,实现出色的行驶反应能力。其中,2.5L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混合动力系统,践行马自达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战略愿景。

发布会上,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高桥良二重申了“马自达中期经营计划以及2030年经营方针”,他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作为全球技术发展先驱,在电动化进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每一年,马自达都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更丰富的电动化解决方案,加速通往电动化的进程,进一步聚焦豪华,将更多更好的产品提供给支持马自达品牌的消费者。展望未来,马自达将持续追求“人与车辆”的连接,为实现安全放心的汽车社会做出贡献。(谭遇祥)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