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制造前沿”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1 18:03:0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肖昌华 宋新)11月29日-30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智能车辆与制造前沿”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该校研究生院主办,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究生院及汽机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2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

△胡永乐致辞

论坛邀请了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徐昕、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为代表的12位知名教授及专家作特邀报告。其中不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通过思想的碰撞,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姜潮作特邀报告

其中,姜潮作题为《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前沿与进展》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近几年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的前沿与进展,深刻讲述了不确定性分析与设计所包含的不确定性度量、可靠性评估、不确定优化三个重要学科前沿问题。

△徐昕作特邀报告

徐昕作题为《人机协同驾驶系统的预测与学习控制技术》的报告。他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智能汽车的人机智能融合与混合增强智能,并指出人机混合智能是新一代AI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方向。

△赵祥模作特邀报告

赵祥模作题为《网联自动驾驶车路云网一体化架构及测评体系》的报告。他全方面介绍了网联化自动驾驶系统车路云网体系的总体建设思路与总体构架。

论坛还设置了青年博士分论坛。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章杰为青年论坛开讲,12名研究生在论坛中作学术报告。

胡永乐表示,本次学术论坛促进了学科交叉创新建设与发展,为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共同为智能车辆与智造前沿学科建设及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