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数字金融、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0 23:23:0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冯萍)12月9日-10日,由亚太应用经济学会(Asia-Pacific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 ,APAEA)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数字金融、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席、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帕雷什·库马尔·纳拉扬(Paresh Kumar Narayan)教授,瑞典林雪平大学加齐·萨拉赫·乌丁(Gazi Salah Uddin)教授,亚太经济杂志(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主编、香港恒生大学张俊狮(James Tsun-Se Cheong)教授,日本三重大学内田秀明(Hideaki Uchida)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教授致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实践大学、长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以及长沙理工大学5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次会议。

曹一家表示,建校六十余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40多万名各领域高级专业人才服务于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行业建设。在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长沙理工大学于2021年开设数字经济本科专业,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他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数字金融与技术创新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将有力推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研究实力和科研水平,提高数字经济相关专门人才的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

9日,数字金融、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国际会议先导论坛暨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日本三重大学内田秀明教授作题为“经济增长与公共知识对创新的贡献”的主旨报告。论坛同时设立了14个青年学者平行论坛,40余名青年学者围绕绿色金融、数字技术、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及低碳行为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10日,数字金融、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加齐·萨拉赫·乌丁教授、张俊狮教授、帕雷什·库马尔·纳拉扬教授受邀分别就“清洁能源的社会效益”“经济增长与发展中国家平等”“新冠疫情对股票市场影响”等议题作主旨报告。

会议还设立了6个平行论坛。10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众包市场、社交疏离、算法管理、区块链泡沫、能源价格等领域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