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电子学院:党建引领 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2-05 18:59:30

“报到入校以来,经常能够感受学校暖暖的关怀,天气冷了有老师们送暖心的棉被,还有党员老师经常到寝室来了解我的生活需求,帮我解决难题和困惑,一想到自己的三年大学时光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我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智控2231班周同学说。

近日,为深入了解重点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更好倾听学生心声,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长沙民政职院电子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党员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资助送温情 贴心助学促成长

电子学院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辅导员老师,秉持资助育人的理念,精心组织做好2022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将党和政府对家庭困难大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电子学院共评选国家励志奖学金68人,国家助学金473人,累计资助达192.84万元,做到了应助尽助。受助学生纷纷表示满怀感恩之情,将传承和发扬民院学子的优良传统,勤勉学习、增强本领,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冬季送温暖 暖心棉被暖人心

11月29日,电子学院召开了重点关爱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学生管理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座谈。与会同学就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疑惑和个人的发展期望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祖国建在认真倾听学生代表发言后,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勉励他们要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技术技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会后,学院领导还为每一位参会学生送上了一床精心挑选的棉被,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近距离感受到学校给予的一份温暖。

走访送温馨 慰问关怀显真情

“长沙的冬天还习惯吗?”“空调效果好不好?”“平时和父母联系得多吗?”电子学院的部分学生宿舍里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党员教师们关切的话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立华的带领下,电子学院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深入走访学生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周立华来到对口帮扶联系学生的寝室,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教导他们要树立目标,要有远大理想抱负;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要互相关心、共同进步;要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结合自己实际做好职业规划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学习,积极生活,为将来走上社会练好内功,打好基础。

通过举办“党员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系列活动,电子学院积极营造全员关心帮助重点关爱学生的浓厚氛围。电子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服务学生、励志助学、一起筑梦。(刘若辰 杨婷)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