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农商银行助力污水变“绿”

黄利飞     2022-12-30 10:55:36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刘淑兰)今年来,湘乡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县域绿色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专属信贷产品,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助推县域绿色经济健康发展。截至11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14760万元,较年初增加4550万元,增长44.56%。

    湘乡农商银行东郊支行在普惠金融走访中得知,湘乡市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今年计划提质改造及配套管网工程,正在为资金缺口发愁。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并对该厂的综合情况进行调查评估后为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供信贷支持6400万元。

    有了资金支持,该厂顺利启动提质工程,在提升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生产工艺。完工后,该厂污水日处理规模达到2万吨,且出水水质达到国家污水一级排放标准。

    据悉,湘乡农商银行还推出了“绿色园区贷”、“绿色企业系列贷”等8个绿色金融创新产品,精准满足绿色金融领域的信贷需求。

责编:6115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