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农商银行:优化“整村授信”服务体验

黄利飞     2022-12-30 10:27:24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珊 陈歆)12月28日,记者从长沙农商银行东城支行获悉,今年来,长沙农商银行持续推进并积极落实“5050”计划,通过“党建共创+整村授信”模式,精心布局、上下联动、科技赋能、丰富宣讲,优化“整村授信”服务体验,打造银民“鱼水”之情。

  “5050”计划是指该行每年在全市优选50个村(含城中村、城郊村或安置社区)、50个商圈(含市场、商会、协会等)和社区,发挥金融三员、金融村官力量,实施整村授信、整圈授信。

  4月11日,东城支行以“党建+金融”为抓手,与长沙城北苏蓼村举办了该村整村授信启动仪式,并与村支两委成功签订了“整村授信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银政同心同德共创“信用村”的美好序幕。

  6月6日开始,东城支行与该村金融助理沟通制定了“金融助理+小组长+金融村官”的“地毯式”服务攻坚小组,深入该村48个小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实地走访,宣传长沙农商银行的整村授信内容、流程。

  服务攻坚小组逐村、逐队、逐户开展摸底调查,科学评估农户家庭收入、风险承受能力、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个人信用状况信息等,评定信用等级,核定授信额度,建立农户信用档案,实现“一户一册”,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截至11月末,东城支行支持小微企业15户,金额346万元;为新型农户发放乡村振兴卡89张,金额448万元。

  在手续办理上,东城支行以“网格营销+走访助手”有力杠杆,实现客户贷款在线即时申请无面签、在线实时审批零等候以及贷款办理流程全线上。

  在知识宣讲上,东城支行宣讲小队还利用村级党员活动会议、每月村组总结会议等向该村村民、干部进行存贷金融产品宣讲、电信反诈、反假币、社保医保等金融知识宣讲,共发放宣传册页1005份,帮助贫困大学生4名,助学留守儿童2名,支行扶贫助学捐资2000元。

  东城支行只是长沙农商银行“5050”计划的一个缩影。目前,长沙农商银行已与高桥大市场、红星村等324家目标对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已完成整村授信项目160个,整圈授信项目64个,覆盖了16个城中村,向6.54万户城乡居民发放45亿元小额贷款,扎实为地方普惠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责编:6115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