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农户建设仓储冷库 湘阴农商银行开发 “冷链物流贷”信贷产品

黄利飞     2022-12-30 10:18:31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勃桠 陈歆)近日,湘阴农商银行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对冷链物流项目名单中有信贷需求的主体量身定制信贷产品,截至12月15日发放冷链物流贷款24户,金额1523万元,协助农户建设仓储冷库近2万立方米,从源头加快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问题。

  “冷链物流项目”主体主要指的是纳入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立项的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示范社和已注册登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据了解,湘阴全县农产品仓储保险冷链项目共有56户主体,其中有贷款需求的有27户。

  “冷链物流贷”信贷产品的借款人至少需要两名有资金实力的股东签订连带责任保证合同,且贷款资金必须用于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及流动资金周转需求。

  该业务是湘阴农商银行顺应提升乡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要求,围绕乡村全面振兴的总体目标,促进全县农产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大举措。

责编:6115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