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能力稳步提升

  湖南日报   2022-12-29 17:35:57

我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能力稳步提升

空气质量指数24小时预报准确率92.5%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消息,今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能力稳步提升,其中,空气质量指数24小时预报准确率达92.5%,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48小时预报准确率87.9%,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

空气质量预报已经成为我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基础。过去8年,我省持续完善空气质量预报工作机制,建设了三代空气质量数值预报系统,预报能力从实现长株潭三市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预报和未来5天区域形势预报,发展到目前可实现全省14个市州未来72小时空气质量精细化预报和未来168小时趋势预报。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着重精进大气预报工作,除提升日常预报能力外,重中之重是有效提高重污染预报能力,实现提前24小时做出重污染过程预报。

责编:肖静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