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云动会│武术云竞赛总评审举行 各项目比赛圆满收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3 22:36: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谢文朗) 12月19日,“健康湖南·云动潇湘”湖南省第二届体育云动会武术云竞赛线下总评审在长沙斯龙堂文武学堂举行,此举意味着本届武术云竞赛各项目比赛全部圆满结束。本次武术云竞赛竞委会副主任汪国义介绍,本次云竞赛是我省武术赛事活动模式再次创新,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全国各地武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最终,共有来自湖南、江苏、上海等18个省(市),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30730人武术爱好者参赛。

本届武术云竞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技术指导、长沙市武术协会与长沙斯龙堂文武学堂联合执行,各项目竞赛由各武术分会、拳种门派承办。

武术云竞赛海报截图

武术云竞赛按照年龄分儿童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实现了参赛选手年龄段的全覆盖。同时,根据武术类别的不同,比赛还设置了各项目专项赛道,以方便不同武术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太乙游龙拳、新化县黑虎泉、巫家拳、新编十三式太极拳等项目的参赛最为踊跃。据统计,本届武术云竞赛参赛人数总计达到30730人,是首届武术云竞赛参赛人数的近5倍,关注人次600万。

线下总评审裁判员合影

本次评审总裁判长钟惠民介绍,湖湘武术发展至今,五千多年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积累使得传统武术不再仅仅是单纯的健身强体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还有“淳朴重义”“勇敢尚武”“经世致用”“自强不息”的湖湘文化精神体现。本次总评审裁判员均来自武术工作一线的国家级或一级裁判,为充分挖掘湖湘传统武术文化和精神,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健身,评审过程大家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纪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则进行。

吉首市第二小学参赛视频(校园武术)

宝山教学站游龙拳参赛视频

新编十三式太极拳参赛视频

赛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邵阳市武术协会主席张永善 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湖南省体育云动会武术云竞赛的创新,有利于带动湖南习武氛围,推动校园武术发展,加强传统武术交流,展示武术机构风采,希望新时代湖南武术人充分利用好平台,讲好湖南武术故事、传播湖南武术好声音,为健康湖南和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武术的力量。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