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举行

  新华网   2022-12-28 20:55:55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吴俊宽) 202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7日在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2022年工作,梳理归纳了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体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要点,并对统筹协调做好2023年各项体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作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是我国体育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体育各领域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这一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全项目参赛”,9金4银2铜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民健身持续推进,全民健身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参赛人数突破1396万;竞技体育成绩优异,多个项目取得新突破;青少年体育不断加强,广泛开展儿童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和体质健康干预,推动体教融合向更深领域落实;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体育法全面修订。

展望2023年,高志丹表示要统筹协调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包括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做好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的备战参赛工作;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体育发展与安全;重拳整治体育行业作风,从严从紧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会上还公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名单,其中包括模范市(区)12个、模范县(市、区)19个。

此外,会上还宣读了授予李冰洁等141名运动员、王爱民等94名教练员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授予张雨霏等110名运动员、崔登荣等57名教练员2022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的决定。

责编:胡旻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