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5万!湖南国考报名人数创新高 李永军督导考务筹备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9 10:13:1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 曹婕妤)近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李永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开明率队赴省人事考试院调研督导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以下简称“国考”)湖南考区筹备工作。李永军强调,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优化防疫措施,狠抓考务管理,以高质量人社服务保障考试圆满顺利。

因疫情原因,原定于2022年12月3日、4日举行的国考笔试,延期至2023年1月7日、8日进行。此次笔试,湖南考区报考5.1万余人,设置长沙、衡阳、湘潭、岳阳、常德5个考点城市。相比往年,今年国考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面临社会关注度高、考务组织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大等挑战。

李永军指出,人事考试院是承办全省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国家执业(职业)资格考试等的重要单位,做好相关选拔考试工作责任与意义重大。整体工作方案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考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建立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基点上,全力做好防范和应对。他勉励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强防护,科学精准做好各项考务工作。

李永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考场筹备情况。他强调,要细化工作预案,做到周密、完整、细致,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优化部门联动,既要加强与教育、工信、公安、卫健委等部门协作,也要积极履行牵头抓总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化风险防控,立足新形势,把困难想在前,做最好准备与最坏打算,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要强化纪律要求,严守工作程序,抓好警示教育,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维护国家考试权威。

根据相关安排,此次还将同步举行2023年度中央机关及省、市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

厅相关处室单位参与督导。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