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公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8 21:19:08

文/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1912班 童语心

我今天想给大家推荐的是动植物的欢乐世界——普达措国家公园。

它是我国植物种类最多的公园。因为它海拔跨度大,物种极为丰富,还有很多特有的稀奇古怪的植物。其中最特别的是“长胡子树”,它的身上布满了像蛛网一样的“长松萝”,当地人称为“长胡子”,它是滇金丝猴最喜欢的食物。它只能在空气纯净的地方生长,“长松萝”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同时它还可以提取名贵香料。“长胡子”与原始森林的完美结合,为普达措国家公园打造了一道独特和谐的自然景观。

在公园里,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遇见活蹦乱跳的金丝猴或者小巧灵活的小松鼠。小松鼠会瞪着它圆溜溜的大眼睛,在松树顶上看路过的行人,看谁手上有好吃的,看到以后就立刻爬下来,向路人讨吃的。只见它拿起一个松果,就窜到树上去吃。

那里还有很多美味佳肴。百吃不厌的牦牛肉,香甜可口的松茸,嘎嘣脆的青稞酥。对了!新鲜的松茸一定要加上金黄的酥油一起烤,这样松茸就会更加鲜美。再配上奶香奶香的牦牛酸奶。想起来就口水直流……

耳闻不如目见,大家快来看看吧!

点评:小作者通过对景物生动形象的语言描绘,使读者仿佛身临其境。活泼明快,富有情趣。和她一起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吧!

指导教师:陈俊水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