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尾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8 21:15:59

文/湘江新区博才金鹰小学2001班 杜妍曦

前些天,我忽然发现平时没怎么注意的凤尾葵变矮了,难道妈妈又重新买了一盆?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了正在洗衣服的妈妈。妈妈停下手中的家务活,耐心地跟我解释说:“凤尾葵是热带植物,喜欢温暖的环境。湖南的冬天特别冷,所以原来的叶子为了给新的小叶片提供营养,才枯萎的。”

妈妈的话让我不禁想起凤尾葵海还没枯萎时的样子:叶子茂盛,叶片翠绿翠绿的,又长又细向两边散开,像极了一根根孔雀的羽毛。“凤尾葵”——我想它的名字就是这个原因得来的吧!

而新长出来的嫩芽,更像一把把没有打开的小扇子。嫩绿嫩绿的外衣,看起来舒服极了!如果你不仔细观察还真以为是凤尾竹。其实妈妈买的时候也一直以为它是凤尾竹 呢!

大自然的植物真奇特,不同的植物都有自己的习性。改变了它的生活环境,就会变成不一样的风景。

指导教师:谢兰珍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