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看病记

    2022-12-28 21:09:02

文/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崇德小学1801班 黄昱涵

森林动物小学里,小兔眼巴巴地望着讲台上的老师,心里想着:“肚子饿扁了,老师快点放学吧。”

终于放学了,小兔飞快地冲出教室,朝着家里跑去。“快来看一看,尝一尝,又香又好吃的烤串。”经过森林马路时,小兔听到在路边摆摊的熊伯伯的吆喝声,也闻到了烤串的香味,饥肠辘辘的它不禁流出了口水。

于是,小兔马上跑到烤串前,掏出早上妈妈给的零花钱准备买几串烤串吃。这时它又想起了妈妈的叮嘱:“记住哦,不要买路边摊的东西吃,怕那些东西不干净,吃了会生病。”

可是,肚子实在太饿了,小兔顾不了那么多,还是向熊伯伯买了3串烤串,并狼吞虎咽地吃完了。

回家后,正在玩耍的小兔肚子突然疼起来了,而且越来越疼,还开始呕吐起来。兔妈妈也急坏了,赶紧将小兔送到了森林医院。

河马医生给小兔仔细做了检查和治疗之后,小兔的肚子渐渐地不疼了。河马医生问兔妈妈:“你是不是给小兔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兔妈妈觉得非常奇怪,她说自己没有给小兔吃不干净的东西。

听到这里,小兔不好意思地告诉妈妈和医生,自己放学后吃了熊伯伯卖的烤串。兔妈妈这才恍然大悟,马上举报了熊伯伯的食品,并且再次告诉小兔:“路边摊上的东西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吃了不仅会生病,有时候还会中毒。”

小兔认真地点点头,它心里难过极了,真后悔一开始没听妈妈的话去买路边摊食物吃。小兔向妈妈保证:“以后自己再也不吃‘垃圾’食品了,并且要告诉身边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来创建食品安全的森林。”

点评:

小作者以童话的口吻,编写了一个有趣有意义的故事来呼吁大家:不要吃路边的小摊食品,注意食品安全,有想法,有创意,充满童真童趣,又让人回味无穷。

指导教师:毛敏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