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住房金融平台”上线发布,10家龙头房企获意向性融资470亿

张云龙 杨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2-12-28 19:06:5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记者 张云龙 通讯员 杨帆)今天下午,建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湖南建行)举办“智慧住建”之“住房金融平台”上线发布会暨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合作签约仪式,10家龙头房地产企业现场获总额达47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闲置房产增多,但同时数量庞大的‘新市民’群体却又面临住房难的问题。在省住建厅的指导和鼓励下,湖南建行依托双方共建的‘智慧住建’平台,创新开发极具湖南特色的‘住房金融平台’,鼓励房主将闲置房源‘存’到平台,建行在交易各环节提供配套金融服务,通过‘存’房这一全新模式,为盘活存量闲置房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解决住房难问题,有效带动消费市场和社会经济发展,更好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建行与10家房地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将为上述房企向新发展模式转型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充分肯定此次银企合作签约将对我省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湖南建行主动先试先行,创新湖南特色‘存’房模式,通过‘住房+金融’服务新模式,促进形成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为解决存量房盘活痛点、推动房地产市场改革做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建行样板。”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表示:“湖南建行多年来坚持加快产品服务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与省住建厅共同打造“住房金融平台”,加强住房领域信息化建设,切实彰显了湖南建行的‘大行’担当,是不断丰富‘互联网+住房+政务+金融’服务内容、激发房地产市场消费潜能和内生动力的有益探索。本次银企合作签约仪式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期待各方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推进湖南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随后,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李白宁代表湖南建行与中交置业、华润置地、运达实业等10家龙头房地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470亿元。同时,在参会各方的见证下,湖南建行正式发布介绍了“智慧住建”之“住房金融生态平台”的主要功能,以及湖南特色“存房”模式下建行提供的配套金融产品和为老百姓提供的便民服务体验。

据介绍,“智慧住建”之“住房金融平台”对接建行手机银行、建行生活、个贷等系统以及住建、不动产、公积金等政府平台和开发商、产业联盟商户等渠道,实现一二手房交易场景下的房源浏览、房屋估价、提前还本、贷款进度查询、房贷计算、公积金查询提取等功能上线,通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百姓提供便利、丰富、创新的一站式、综合性住房服务,构建具有全产业链条、全生命周期、全方位覆盖的住房金融生态。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