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开通首列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8 11:43:07

为“娄底制造”开辟一条国际多式联运物流通道 

娄底开通首列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 

经广州出海,预计10天后抵达泰国、印尼等地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曹媛媛)今天上午11时,随着一阵火车鸣笛声,满载湖南省劲松机械有限公司农机产品的出口集装箱,搭乘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从娄底东站货场驶出。班列将经广州南沙港上船出海,预计10天后抵达泰国、印尼、柬埔寨等目的地。

这是娄底首列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娄底地处内陆,“不沿边、不靠海”的区位影响进出口贸易的物流成本。开通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为“娄底制造”开辟了一条国际多式联运物流通道,构建“铁路+海运+境外最后一公里派送”的全程运输线路,将有效降低外向型企业的物流和时间成本,助力“娄底制造”更快走向全球市场。

近年来,娄底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抢抓RCEP实施机遇,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设立娄底海关,扩大对外开放程度;以湘博会为重要窗口,搭建中外客商深化经贸洽谈桥梁,外资外贸稳中提质,已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经贸往来。

今年,娄底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新注册“湘商回归”企业50家,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12个,其中“三类500强”项目10个,总投资189亿元,招商引资势头强劲。今年,全市内联引资、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大幅增长。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