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第一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5 15:23:3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明)匠心逐梦,技能报国。今日上午,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第一届职工技能大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国防工业工会主任罗华主持开幕式。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镝,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勇, 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科技质量处副处长王必全,湖南省国防工业工会副主任王佳军、尹长生,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杨运斌等相关领导,以及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参赛单位领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南省国防工业工会承办,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大赛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电工三个赛项。经过层层选拔,38家单位的75名选手将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勇致欢迎辞

陈勇致欢迎辞。他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大赛做好赛项组织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竞赛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镝致辞

张镝表示,作为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一份子,将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立足单位实际、适应职工需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职工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培养更多高素质能工巧匠、湖湘工匠、大国工匠,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航天三丰科工有限公司樊高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电工赛项裁判组组长王兵代表裁判员宣誓


△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晖讲话

陈晖讲话并宣布正式开赛。他表示,技能人才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国防科技工业技能人才是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骨干力量。办好本次大赛,引领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提升职业技能,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既是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展现高超技能技艺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的具体措施。希望各级各单位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主动适应新一轮国防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需要,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湖湘军工工匠、大国工匠。

近年来,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各单位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广泛动员职工群众当好“军工人”、建功新时代,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开展以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群众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打造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有力地提升了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造就了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优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涌现出一大批能工巧匠、技能大师,传承和弘扬了军工精神,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湖湘力量。

据悉,本次大赛将进行为期两天半的技能比拼,获得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将由湖南省人社厅按程序授予相关称号,由湖南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