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近尾洲蒸市中学:“艺术课堂”点亮多彩童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23:34:0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琴 伍亚平 李柏香)“老师教孩子们做的是大自然的礼物——树叶画,以树叶为原材料,借助剪刀、胶水等工具,通过剪、贴、画等工序加工完成。别小看这树叶画,制作起来可要费点功夫.....”在12月8日的留守儿童之家的艺术课堂上,衡南县近尾洲联合学校蒸市中学王老师正耐心讲解着树叶的选择、制作的要点及小窍门。

此次艺术课堂是以“巧手生花,创意无限”为主题的手工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校园生活,促进了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就出门去寻找自己中意的树叶了!

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尽情穿梭在树丛间,这边捡捡,那边挑挑,找得格外认真。捡完落叶,大家陆续回到教室开始自己的创作。

课堂上,孩子们一个个极为细心,小心翼翼地擦干水,认真地思考、拼凑。经过一个小时齐心协力的制作,一幅幅别具一格的画作跃然纸上。孩子们争相展示着自己的“大作”。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该校常务副校长李承荣说,“下一步,学校准备链接各类社会资源,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