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路——道县人民法院携手白马渡中学共同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23:42:1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龙秀 吴玲珍)为了更好地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好教育防范工作,在校园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12月9日,道县人民法院携手白马渡中学共同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道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清溪法庭庭长叶红,道县司法局白马渡司法所所长陈兢斌一同出席。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尊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现场,叶庭长理论与案件相结合,列举了道县发生的真实案例——个别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给自身与他人带来永久的伤害,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以案说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希望学生们引以为戒,加强自身修养,远离违法犯罪。还重点宣讲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内容,包括未成年人性侵害、校园欺凌、打架斗殴、偷窃等不良行为。叶庭长语重心长地教育学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除及时向学校、家长寻求援助之外,也可向公安机关或政府主管部门寻求帮助。此外,法官们还为学生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普法宣传册,并耐心讲解宣传册上的法律小知识,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避险策略,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更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