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20:23:58

文/芙蓉区五一中路小学四乙班  杨易默

我们家和别的家庭不一样,我们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我带你去看看吧!

我的爸爸,他是一头“猪”。因为他肥肥胖胖的又很贪吃,简直就是一个“大胃王”。有一次,妈妈做了爸爸最喜欢吃的菜,还没等妈妈说话,就只见一道人影跑来,一刹那,妈妈做的饭菜都不见了,还有一次出门散步时,爸爸还没走几步就精疲力尽了。

我的妈妈,她是一只爱唠叨的“小鸭子”。每天早上她都会说:“写作业要认真看题,要多喝水。”回到家之后,刚刚开开心心地吃完饭,妈妈就会说:“吃完啦,去擦嘴,然后去写作业!”等我的作业写完了,妈妈又会说:“写完啦,那你赶紧去跳绳,再去洗澡、刷牙,就去睡觉。”这也就是我被唠叨的一天。

我的大哥哥像一只凶猛又强壮的“老虎”。他全身上下都是肌肉,他还有八块腹肌,每次我被别人欺负,他都会帮我出头。

而我呢?我就是一只爱吃肉的“小老虎”。我长得虎头虎脑的,健壮得像一只小老虎。我特别爱吃肉,妈妈每次做饭都做肉和其它我爱吃的好菜,我通常都是一扫而光,等爸爸上桌的时候,肉类菜已经被我吃得只剩骨头了。

我爱这个“动物园”,因为他们也爱着我!

点评:

本文小作者从性格、喜好、外形等几方面写出家人与动物相像的地方。开头扣题,把家比作“动物园”,中间分段写家里的动物的特点:爸爸是一头贪吃又懒惰的“猪”;妈妈是一只爱唠叨的“小鸭子”;哥哥是一只凶猛又强壮的“老虎”;而我,就是一只爱吃肉的“小老虎”,并用描写和事例把每种动物的特点写得很具体,使文章条理清楚,特点鲜明。结尾总结全文,字里行间流露出幸福之感,这样文章结构完整,主题明确。

指导教师:杨渺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