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步县机关幼儿园与丹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手拉手培训成果展示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00:02:0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钟海林)为充分发挥机关幼儿园市级示范园的辐射带动作用,挖掘苗乡文化,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城步县机关幼儿园于12月10日、11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培计划”——(2022)城步机关幼儿园与丹口镇中心幼儿园手拉手培训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开始,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夏慧嫦代表全体教职工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园际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为老师们初步介绍了机关幼儿园园本文化以及园本特色。活动主要以示范课教学、听课、评课议课、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上示范课的老师们立足地域优势,根据幼儿年龄发展特点,推陈出新,挖掘苗乡童谣,展示了一节节优质、富有苗乡特色的活动课。课后,教师们积极进行小组研讨,小组派代表分享小组的研讨结果,最后机关幼儿园副园长王学华在肯定亮点的同时,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此外,顾冬梅老师、金懿老师的专题讲座,紧扣活动主题,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认真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培训中去,通过与专家们深度交流,在困惑中不断反思和摸索,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园本教研指导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本次培训通过专家引领、任务驱动,增强参训教师的职业理解与认同,不断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园本教研指导能力,助力打造教学骨干团队,并示范引领苗乡特色园本研修和教师专业发展。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