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20:37:09

文/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小学六(2)班张孜阳

今天,秋高气爽,我舒舒服服地躺在草地上,观看着天空的云朵。

看那湛蓝的天空中,有一朵朵美丽的云,白白的云朵无忧无虑地在天空遨游着。

云的姿态千奇百怪,在不断地变化着:有的像可爱的小狗,有的像骏马在奔驰,有的像头老牛在帮农民伯伯耕地,还有的像头懒惰的猪在那呼呼大睡呢!你看!那有一群蝴蝶围着云朵飞舞,云就变成了老鹰,把蝴蝶吓了一大跳!

云是有脚的,它们互相打闹,互相嬉戏,有时还会做些小游戏哩!你追我赶,开心得像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

它们有时排成汉字,有时排成英文字母,有顺序地向前方走去。云是位了不起的魔术师,时而聚时而散,时而浓时而淡,变化多端,十分奇幻。

千万别小看云,当你仔细观察,你就会被它的花样震惊到。

点评:

小作者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把平时常见的云观察得如此细致。不仅善于观察,还善于思考,想象力也十分丰富,语言充满了童趣。“云是有脚的,它们互相打闹,互相嬉戏”,写得多形象生动啊!把云的变化写得如此活泼可爱,真是有趣极了。

指导教师:罗娟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