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吃饼干的新方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20:23:01

文/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 1909班 徐锦轩

九班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原来是同学们正在玩“挤眉弄眼”吃饼干的游戏。

现在,轮到邓青树同学上场。只见他雄赳赳、气昂昂地大步走上讲台,仰着脸,用尖尖的下巴对着我们。老师把一小块饼干放在了他的额头上,此时,饼干的香味应该顺着他长长的睫毛,越过高高的鼻梁,呼唤着邓青树同学赶紧来吃吧。

“三、二、一,开始!”游戏刚开始,小树便眨巴起眼睛,额头上的纹路也有节奏地跳动起来,他像表演杂技一样,通过鼻梁的及时配合,饼干立马被“擒住了”,像个小俘虏般,听话地从额头向下移动。就在这最紧张的时刻,饼干突然掉了个头,不偏不倚地盖在了他的眼睛上,“啊呀!”他此时会不会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了?不过他好像并没有被难住,眼珠灵活地转动起来,同时使劲抽动着眼皮,饼干居然慢慢地移到了一侧的脸颊上,他不敢轻举妄动,只能静观其变。但,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饼干“龟速”地往下滑,他却无能为力。“快,用舌头勾住它,卷进嘴里,快呀!”我忍不住大声喊出来,他也马上伸长舌头,往上来个“海底捞月”,把饼干轻松送进嘴里。

“太厉害了!”同学们再一次欢呼起来,邓青树此刻也开心地享受着这一切。

点评:小作者只抓一位同学进行细细描写,把短短的几分钟的游戏过程写成了长长的文字,真是非常会观察,非常会抓细节。丰富的动词的运用给文章增色不少,如写邓青树上台时“大步走上讲台,仰着脸,用尖尖的下巴对着我们”;写饼干的香味时“顺着他长长的睫毛,越过高高的鼻梁,呼唤着邓青树同学赶紧来吃吧”;写最后成功吃到饼干时,“贴住饼干,轻松一拉,送进嘴里”……

指导教师:曾俊芳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