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云集中学小学部:“双减”不减质,“数”你最有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31:3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贺美莲 蒋小英 李柏香)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将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学生积累数学直观经验,提高数学学习兴趣,12月5日—13日,衡南县云集中学小学部三年级开展了绘制“最美年历”的数学实践活动。

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下,一幅幅画面精美、设计巧妙、个性十足的“年历”跃然纸上,光鲜亮丽的水彩画、稚气十足的贴画、栩栩如生的剪纸画等作品让师生们大开眼界。

“制作年历是学生掌握了年、月、日知识后的综合应用,既是对年、月、日这一单元知识的总结,又体现了数学的应用性与趣味性。”三年级数学倪老师说。

“此次活动,将书本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培养了学生的知识学习及运用能力。”教研组组长说,“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展示聪明智慧的平台,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享受数学学习的乐趣,感受数学应用于生活的魅力。”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