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盘点硕果香 奋楫扬帆启新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42:4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蒋兰 王琼)2022年下学期,长沙县盼盼第二小学教育科研在校长陈瑶、副校长徐芳、教科主任王琼等领导的带领下,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课堂为主阵地,积极推进“三现”教学模式,构建莲瑞课堂,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富有成效,硕果累累。

学期初,该校组织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激发教师成长意识,展示教师自我价值。为了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本学期该校共7个教研组90位中青年教师,在校领导的组织和安排下开展教师风采展示活动,教师们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打造智慧高效课堂,授出59堂研讨课,全校所有老师参与活动,教研氛围极其浓厚。

本学期盼盼第二小学在各科课堂教学比赛中成绩斐然。该校精品课6堂获县一等奖,其中老师钟文西的课例荣获省二等奖并推送部优,老师万容妃的课例获得省三等奖;李思思等四位老师在长沙县智慧课堂竞赛中荣获各科教学竞赛奖,其中老师扶诗琪的语文课例推选市赛;老师高鹏举在2022年下学期长沙县小学信息科技自主开发优质教学资源评选中荣获县一等奖;文静老师在2022年长沙县中小学美术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扶诗琪老师在综合实践活动课堂竞赛中获得县二等奖。

师德铸魂,研训合一,行稳方能致远,相信长沙县盼盼第二小学来年定能创造更辉煌的佳绩。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