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紫凤小学:专业社工入校服务 疏导学生心理困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16:50:3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雄 阳飘飘)为有效疏导学生学习和成长中的困惑,开福区新河街道紫凤小学邀请专业社工入校开展“管理情绪 快乐学习”心理辅导服务。



此次“管理情绪 快乐学习”心理辅导服务由新河街道社工站完成,从今年9月30日至12月15日,共计开展6次。社工在服务过程中,依次设计了“认识人的四大基本情绪”“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自我情绪表达的三大原则”“情绪解压”等环节,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认识、觉察、正确表达自我情绪,并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情绪解压。服务开展期间,长沙再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社工在开展原定服务内容时,还增设了“疫情防控期间情绪调节”环节,帮助组员们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

本次心理辅导服务历时两个多月,让每位接受辅导的学生都能准确地进行情绪表达,相较之前有很大的进步。下一步社工将对所有辅导过的学生进行回访,帮助他们巩固学习成效;同时通过开展情绪管理类的社区活动,对小组服务进行补充,培养服务对象积极、阳光、自信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责编:陈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