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5 19:47:5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宗田)12月14日上午,长沙市“十四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雨花区第三场在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东校区召开。长沙市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胡志豪、理论教研员蔡星老师,天心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余战勇书记,雨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徐叶子主任以及各课题主持人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东校区执行校长贺红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育科研发展情况,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然后,雨花区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开题报告中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对象方法及研究过程、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陈述。

副校长彭奕就学校校申报的《小学生适切性教育惩戒的实践研究》作了详细讲解。彭校长指出学校办学走进了第二个五年,立足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学校教育要站在儿童视角,理性判断学生存在的问题,客观处理学生问题,从而有效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指出本课题的研究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大创新,学校会在不断摸索中总结经验,提升学生的习惯和素养,塑造学生的良好品行,从而提升学校的品质。

最后,专家们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尤其提醒老师们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关注研究过程的扎实有效,以便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科研成果。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的点评使其获益良多,同时也为课题科学精准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本次课题开题论证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培训会,各个课题组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教育理论,树立研究意识,搭建教育科研学习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稳步提升雨花区教育教学质量。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