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赋能 共话管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2:03:05

——2022年下学期岳麓区一幼教育集团和八幼教育集团开展管理案例分享研讨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黄灿灿 吕阳)12月1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八幼儿园教育集团及其对口支援园等十余所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幼儿园管理案例分享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由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教学主任张弛、岳麓幼儿教育集团金茂湾幼儿园教学主任贺林共同主持,活动辐射五百余人。

首先由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卜婷婷女士为本次活动致辞,致辞中卜书记向各位管理人员提出了殷切期盼,期盼大家以党建促业务高质量发展,梳理思路,归纳经验,资源共享,为湘江新区培养和输送人才,做一个眼里有孩子和老师,心中有星辰和大海的管理者。

岳麓幼儿教育集团金茂湾幼儿园园长助理杨梦婷,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洋湖园保健主任姜辰,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保健主任陈紫雁,岳麓幼儿教育集团金茂湾幼儿园总务主任张德东,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年级组长吴莉莎,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八幼儿园教学主任欧阳文凤,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教学主任杨巧,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洋湖园教学主任肖芳,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八幼儿园保健主任胡建分别作了精彩的案例分享,不仅让老师们了解到如何更好地支持幼儿、反思教育行为和策略,更推动了教师教育理念专业化发展。

随后,各个分会场的参研人员以公屏留言的方式进行“大众点评”,她们分别用2-3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感受与收获。其中,八幼执行园长说到:“管理有法,但无定法,作为管理者,我们要认识‘管’与‘理’的关系,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有效促进自身在管理实践中的自我觉悟,提升管理效率。”

随后,岳麓区学前教育协会会长杨立群女士进行专业引领。杨会长用“组织形式好、活动主题好、案例选材好、分享成效好”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还对每一个案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研学思变,从真而行。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八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彭青青女士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彭园长以感谢、感受、思考和期待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梳理小结了本次活动的亮点与启示。她谈到,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具备管理的智慧、情怀与勇气,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本次分享研讨活动以管理人员在日常管理中的典型案例为载体,深入探讨了幼儿园管理的实践经验,不仅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着眼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以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园园所管理的高质量发展。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