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花桥联合学校龙皮小学开展制作蛋挞体验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9:36:5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唐蒙莎 蒋媛竹 宁康)“老师,这个箱子是做什么的?”12月15日上午,衡南县花桥联合学校龙皮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可不是一般的‘箱子’,而是烤箱,今天这节课,我们一起来烤蛋挞!”

为给农村留守儿童吃到新鲜的蛋挞,唐老师搬来家里的烤箱,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制作蛋挞。“等会儿你敲鸡蛋,我倒牛奶。”在老师的步骤讲解结束后,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小心翼翼地将刚刚制作好的蛋挞液倒入蛋挞皮,最后把蛋挞放入烤箱进行烤制,不一会儿,教室弥漫出一股甜甜的奶香,一个个金灿灿、香喷喷的蛋挞出炉了!

大家迫不及待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外酥里嫩的蛋挞瞬间征服了孩子们的味蕾。“小小的蛋挞要花费这么长的时间,有这么多的工序,真的挺不容易。”还有一部分孩子拿到蛋挞时,却舍不得吃了,“我想把蛋挞带回家给奶奶吃,她一定会很开心。”

这一堂“美味”的劳动实践课,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学校生活,更让他们在动手实践的同时,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该校结合实际“量体裁衣”,为学生们设计符合其年龄特征的劳动课程,让学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生活。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