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你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6 22:01:18

文/长沙市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六(2)班郭静欣

我家阳台上种了一片莲藕。盛夏时节,正是莲花怒放、莲蓬成熟的时候。

一天下午,我拿着仅有的两个刚摘下来的莲蓬到楼下来吃。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一转头,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站在我旁边不远,正盯着我吃莲子。

她大约五六岁,高高的个子,清秀的脸庞,微低着头,睁着一对明亮的大眼睛望着我。她虽然紧闭着嘴唇,但我明显感觉到她的牙齿在轻轻咬动。我一股笑意涌了上来,并立刻侧过头去,不让她看到我的笑脸。

“她也嘴馋了,想吃莲子。”我暗暗地想,“这莲蓬是天然长成的,可好吃了。给她吃吗?可我只剩一个了……我很小气吗?只不过是看她太小,又没有家人看着,万一吃莲子卡住了怎么办?”我若无其事地背对着她。

小女孩那殷切盼望的眼神,时时冲击着我的心灵。“她这么大个人,怎么可能不会吃莲子?她只不过是想尝一尝鲜儿,我明天还可以去摘新成熟的……”

我回过身来,看向小女孩,右手捏着莲蓬轻轻地伸向她。小女孩两眼望着我,嘴唇也惊讶地微微张开,却犹豫不决地站在原地。我向她走了两步,手伸得更长。小女孩终于鼓足勇气向前走了两步到我身旁,忽然一把抢过莲蓬,转身撒腿就跑,“谢谢”两字被她抛在脑后。我被她逗笑了——她很害羞,恰如以前的我。

不久,我看到小女孩牵着她妈妈向我走过来。妈妈脸上挂满了笑容,非常客气地向我道谢。小女孩也绽开着灿烂的笑脸,一会儿看我,一会儿看一下妈妈。

“不用客气,我家还有。”我用手指了指三楼阳台。那碧玉般的莲叶,轻轻摇着身子;那娇嫩、害羞的莲花和莲蓬,躲在莲叶后面,偷偷地往下张望。“好漂亮啊!”小女孩脱口而出。“你也很漂亮!”我笑着对小女孩说。“你也很漂亮!”她妈妈也笑着对我说。

我心里乐滋滋的,一下子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可以分享,分享更加幸福。

指导教师:唐小敏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