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云锦用在我,剪裁妙处非刀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5 14:06:28

——三塘联合学校雁西小学推出“双减作业大餐”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宛君 伍亚平 李柏香)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实现多元化的作业设计,自开学以来,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雁西小学语文组的老师们别出心裁地给孩子们呈现了丰富多彩、寓学于乐的“双减作业大餐”。

老师们玩转课堂,巧妙设计学习活动,将劳动、美术、数学、科学等学科与语文巧妙融合,作业内容更是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从手抄报、诗配画、寓言故事配图到好书推荐、创意连环画、带你游故宫、酸菜我会腌,以多样化的作业为载体,带领和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走出书本去探究、去实践,让语文课堂和语文作业动起来、活起来,焕发着勃勃生机: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一幅幅精美的诗配画,一位位博学大方的小导游......在无限的乐趣中,学生体会到语文的魅力与美丽。

三塘联合学校雁西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和生表示:“双减”对一线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好的语文老师应该眼界开阔,让学生在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之间畅意发挥,从整体上真正促进学生的发展,语文组的作业设计充分体现了学生立场,突出新时代下的育人主题。

据悉,在今后的教学中,雁西小学的全体教师将继续思考和探索“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之路,通过个性化的作业引导孩子们在课内与课外的联结中走向丰盈,从书本走向实践,从校园走向广阔的世界!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