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雨花新三好,争做时代好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2:07:0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许智琼)为全面落实雨花区“新三好”,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文学素养、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在雨花区教育局的正确指导下雨花区长塘里第三小学积极开展学生“新三好”活动,将健好身、读好书、写好字落实到教育的每一个环节。

雨花区长塘里第三小学作为一所篮球特色传统学校,多年来学校一直着力营造人人爱打球,训练有梯度的篮球特色氛围,阳光大课间学校自编篮球操,紧紧围绕篮球特色开展活动,每年一届的篮球文化节,让更多的学生爱上了篮球运动。

雨花区长塘里第三小学的老师们结合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阅读推荐书目,带领不同学段的孩子们进行课外书籍的阅读分享;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被窝微电台”,面向全体学生推荐好书,在优秀经典文化的浸润下,学生逐渐爱上了阅读,学会了思考。

雨花区长塘里第三小学引进汉字拟人书写法,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双管齐下,让学生沉浸式体验书法给人带来的安心、舒心、静心的美妙感受,学校的书法特色成为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雨花区长塘里第三小学的师生们一直走在推进雨花“新三好”的路上,他们将带着"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至江海"的信念,踏踏实实地扎根在践行雨花“新三好”的沃土中。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