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背镇特立小学举行校园红色主题模型竞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6 22:02:5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训(通讯员 李清)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体育模型在面向青少年开展爱国教育、国防教育等方面独特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由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牵头、长沙县江背镇特立小学承办的“红星向党,匠心育人”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湖南赛区)于近日在该校拉开序幕。

▲大赛主委会主席陈碧轩先生宣布大赛开始

大会议程共计六项,在师生默契的配合下有序进行。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后,大赛主委会主席陈碧轩先生宣布比赛开幕。孩子们怀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大赛的满心期待,一个个摩拳擦掌。科技之光普照莘莘学子,创意之才打造创新生活。在全新的舞台上,孩子们沉着迎战,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针对学生学情和青少年各阶段的年龄特点以及兴趣爱好,组委会科学安排比赛项目。竞赛项目共计四项,由在一科技团队现场协助,分别为初级橡筋动力飞行竞时赛、水火箭靶标赛、长征3号火箭模型伞降赛、歼20纸飞机五环靶标赛。

在紧张激烈有序的赛场上,孩子们充分调动相关知识,竭尽所能让手里的“火箭”飞得更高更远,颇有“欲与天公试比高”豪迈与壮志。

收尾哨响起,比赛落下帷幕。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参赛选手全力拼搏的身影印在现场所有人的心中。每一个孩子都是自己的英雄,都是最好的自己。江背镇特立小学将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做孩子未来路上的垫脚石,为孩子的终身成长奠基。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