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匠心 教学相长共进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22:17:19

——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开展“青蓝工程”徒弟汇报课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肖依婷 张黎黎 蒋媛竹)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和指导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育教学水平,进而提升课堂效率,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于12月16日开展了“青蓝工程”徒弟汇报课展示活动。

▲青蓝工程徒弟展示课现场

参加展示课的青年教师与师傅多次磨课,不断修改教案和课件,在反复磨课研讨的过程中,不断精进教学能力。课堂上,他们紧跟“双减”政策的步伐,注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倡导自由、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演绎了不一样的课堂风采。

此次“青蓝工程”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同时凸显了“青蓝工程”的实效性,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及时反馈的目的,提升了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