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实验校经验交流会在龙泉五小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47:5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邓桐富 肖芳顺 何金颖)为进一步做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引导教师利用平台资源探索教学研究的不同方法和多种场景模式,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12月15日下午,新田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实验校经验交流会在新田县龙泉五小召开,县教育局信息中心领导,龙泉五小校长欧向阳、田家学校校长曹普民及新田县两所试点学校核心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龙泉五小副校长廖翠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构成及各模块功能,着重展示了龙泉五小推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自主学习、教师备课、双师课堂、作业活动、答疑辅导、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校交流八大场景的应用体验。廖校长结合龙泉五小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情况,从深入学习平台功能、统一思想落实、渐进有序开展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两所学校从组织管理、搭建框架、动员参与、科学引领、表彰激励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教育信息中心刘庆主任指出,实验学校要充分发挥基础优势、技术优势、队伍优势、特色优势、氛围优势,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统筹布局,真正把实验校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各校特色和亮点,为下一步在全县深入推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广泛应用提供模式经验。

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并做了详细笔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为研究和探索更有特色的平台应用经验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