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扫寥廓 地理画封疆——道县绍基学校举办地理绘图、模型制作竞赛优秀作品展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55:0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唐丽华 唐琼)为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思维和时空认知能力,巩固学生的地理学科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道县绍基学校地理教研组举办了地理绘图、模型制作竞赛优秀作品展示。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创新才能与个性风采的机会,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11月下旬,在绍基学校地理教研组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响应比赛号召。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与朋友合作探究互帮互助,精心制作。据统计,此次比赛共上交作品500多件。作品从炎热火山到酷寒极地,从浩瀚宇宙星球到长江三角洲口,从世界版图到中国政区分布图……内容丰富多彩。每个作品都反映出了学生的细心观察,悉心制作,彰显出学生的个性。学生们用超强的想象力及创造力描绘了自己眼中的地理。12月12日经过地理教研组全体成员的认真评选,共评出50余份获奖作品。

12月14日上午,50余个获奖作品在学科活动教室展出。本次展出的作品制作精细、质量水平高,规格多样、创意独特、色彩丰富,参观的同学们都惊叹不已。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制作者扎实的地理基础知识、灵巧的实践能力和出色的创新思维,部分作品还体现了同学们废物利用的环保意识。地理绘图和模型制作,不仅是练习课堂与生活的纽带,也是激发创造性思维的助听器,同时还能提高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让学生用地理的眼光观察世界,用地理的思维分析问题,将所学地理知识和实际生活相结合,学习有用的地理和生活中的地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地理让同学们领略日月的东升西落,感受自然的四季变化,他们用纸张和颜料手绘了一幅幅精美的地理图画,以此来展示自己对地球公转、自转的理解与感悟。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动手及合作能力的平台,还点燃了大家学习地理的热情,让孩子们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自信。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